社区2010年度“民主法治社区”创建工作计划[VIP]

发布时间:2010-11-22文章大小:1329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完善社区居民自治,提升我社区建设和依法管理的水平,制定2010年社区创建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一)健全社区自治组织。成立创建民主法治社区领导机构,有专人负责,制定规划或实施意见。

(二)民主选举规范有序。社区居民自治组织依法按期换届选举,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依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生村民主任和,无、威胁、欺骗、贿赂、伪造选票等破坏和干扰选举的行为。

(三)民主议事决策制度健全。凡涉及居民自治范围的重大问题,均由居民会议或居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按程序讨论决定社区内重大事务。

(四)民主管理制度落实。社区公章、财务账目、用人用工等管理制度明确、执行规范。居民依法办事,居民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切实得到保障,无压制、破坏民主,侵犯民主权利的行为发生。

(五)民主监督机制运作良好。社区干部依法接受群众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