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学习读本》学习心得体会材料[VIP]

发布时间:2010-11-19文章大小:1608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是报告提出的我国法制建设的总体目标,也是政治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报告提出党要“依法执政”。十六届全体会议决议又进一步阐明“依法执政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执政的一个基本方式”,并把“依法执政”纳入到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之中。

而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根基。2006年9月在首都各界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明确指出:“依法治国首先是要依宪治国,依法执政首先是依宪执政。”因此,各级要做到依宪法执政、依宪法行政,必须认真学习宪法知识、树立宪法理念、培养宪法意识,提高运用宪法的能力。

我国自1986年开始的五年一次的普法教育活动中,宪法始终是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也始终是普法的重点对象。应该说,经过长期的教育宣传,各级的宪法意识和知识水平不断提高,运用宪法的能力不断增强。但同时也必须看到,现实生活中一些宪法意识淡薄,不熟悉、不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