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银行总结 > 范文信息 > 正文

银行抓基础管理构建案件防控长效机制经验总结[VIP]

发布时间:2010-11-15文章大小:3813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年,按照总行提出的“抓班子,案件查防”的工作思路,我行继续推进《案件防控及整改方案》的落实,特别是针对分行现状,提出要结合学习实践,着重解决制约分行发展的基础管理薄弱问题,努力构建案件防控长效机制。为此,我们重点抓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从抓认识入手,提高做好基础管理工作的主动性

2005年,我行曾连续发生四起案件,其中百万元以上案件两起,案件的发生在行内外引起了较大震动,教训十分深刻。近年来,虽然通过专项治理员工合规意识、风险意识有所增强,内控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没有发生案件和严重违规违纪问题,但是,有章不循、违规操作的问题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屡查屡犯、屡改屡犯已经成为一个顽症,甚至与一些案件所出的问题是同质同类,如不及时根治则极容易酿成案件。痛定思痛,通过查找原因看到,案件和违规问题主要发生在基层网点,反映出基础管理薄弱的问题,也验证了“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句话的真谛。

为了彻底改变这种局面,年,省分行新一届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