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公文书信 > 制度 > 范文信息 > 正文

国企法律顾问制度意见[VIP]

发布时间:2008-12-18文章大小:716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

为了维护出资人合法权益,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国资委近年相继颁布了《国有企业法律顾问管理办法》(国资委6号令)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对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建设提出了全面、系统的要求。按照国资委的统一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现就建立健全省属国有企业法律顾问制度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充分认识建立健全企业法律顾问制度的重要意义

当前,我国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深化。随着wto过渡期即将结束,国有企业也将进一步融入经济全球化。新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对国有企业法制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大力加强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建设,是完善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保障,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内在要求,是融入经济全球化,参与国际竞争的迫切需要,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有关规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