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心得体会:解放思想与党的思想建设[VIP]

发布时间:2008-11-12文章大小:5475字节页数:9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带领人民经过不屈不挠的奋斗和探索,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改革开放积累了很多宝贵财富,有许多成功经验很值得回顾和总结,特别是在思想建设方面所取得的丰富经验,更需要我们认真进行研讨和总结。

解放思想端正了思想路线,开启了改革开放的航程

解放思想就是实事求是,就是使思想和实际相符合,使主观和客观相结合。思想建设是我们的一大创造和,是的根本指导原则。思想路线是思想建设的核心,只有不断解放思想才能不断加强思想建设。

1978年5月11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在《光明日报》上发表,引发了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通过大讨论,比较明确地解决了思想路线问题,重新恢复和发展了倡导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一次重大的思想解放。1978年12月13日在工作会议上,发表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被誉为党在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