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在全校师德教风建设启动仪式上的讲话[VIP]

发布时间:2008-10-21文章大小:3972字节页数:7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老师们:

今天,我们隆重召开“加强师德修养,做优秀职专教师”大讨论活动启动仪式,主要是传达贯彻教育部和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颁发修订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安排部署本学期“加强师德修养,做优秀职专教师”大讨论活动。下面我讲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

百年大计,教育为根本;教育发展,教师是关键;教师素质,师德最重要。教师在传播人类文明、启迪人类智慧、塑造人类灵魂、开发人力资源、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教师是青少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师的地位、作用和职业特点,决定了教师必须具备较高的素质。提高教育质量,关键在教师质量。没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就没有高质量的教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对教师的整体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师德水平是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满意与否的一个重要标尺。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