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关于人才问题的发言提纲[VIP]

发布时间:2007-12-28文章大小:1655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发言提纲

人才是社会最宝贵的资源,“人才聚、事业兴”。既然把人才作为一种资源,它就存在着一个优化配置和有效开发利用的问题。何为人才?理解不同,说法不一。关键在于衡量它的标准。宋朝的刘挚与同僚上奏讨论人才问题,刘挚讲:“人才难得,能力大小不一。本性忠诚老实,而才能见识有余的为上等;才能见识不足,而忠诚老实有余的次之;有才能而不可靠,可以用来办成事的再次之;心怀邪念而观望,随时势变化而变化的是小人,绝不可任用。”刘挚的人才观中,把人才分为四类,它突出反映了我国历代用人思想,把“德才兼备”的人才放在第一位,其次更注重一个人的品德,把“德”摆在了重要的位置。新时期如何去发现、选拔、培养、使用、吸引人才,并对人才进行合理的开发与利用,值得我们去思考。实践证明,谁拥有了人才,谁就占有了制高点,最终将赢得胜利。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需要人才,实现我市经济的跨越式发展需要人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在于人才。在经济欠发达地区,人才问题存在着一个

相关推荐
1.市政府领导干部六个方面问题会议个人发言提纲(11-22)
2.领导干部2024年会议发言提纲(六个方面问题)(1-13)
3.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专题研讨发言材料(8-23)
4.关于“两风”建设查摆问题发言提纲(11-30)
5.关于应用型人才培养“人才观、质量观、教学观”的讨论发言材料(4-24)
6.在区青年人才座谈会上关于提高执法能力的发言法院干部(1-6)
7.2022年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交流发言提纲(10-9)
8.市场监管局2023年领导干部会议个人发言提纲(3-3)
9.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学习研讨会议发言提纲(11-24)
10.领导干部2023年六个带头会议发言提纲(1-15)
11.2024年新任领导干部座谈会表态发言提纲(1-22)
12.法院领导干部2023年巡视整改专题会议剖析材料(发言提纲)(7-26)
13.纪委2023年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发言提纲(5-26)
14.领导干部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重大意义集中讨论发言提纲(2-1)
15.领导干部严以修身学习会发言提纲(7-8)
16.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研讨发言提纲(7-9)
17.县委领导干部“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发言提纲(8-18)
18.局领导干部“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发言提纲(8-20)
19.公司后勤服务部领导干部严以律己集中学习研讨发言提纲(8-23)
20.领导干部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研讨会发言提纲(8-24)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