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银行零售业务经营战略转型的对策[VIP]

发布时间:2007-12-28文章大小:11078字节页数:17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银行零售业务经营战略转型的对策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日益深入,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不断加大,居民家庭财富的积累和金融消费需求迅速攀升,利率市场化改革步伐进一步加快,中国银行业因这些变化而面对的市场竞争愈显激烈,传统上片面追求“大而全”,粗放式、外延型的经营管理理念和发展道路越走越窄,发展战略急需调整。基层商业银行在纷纷改革的历史嬗变中,必须不甘落后,因时而变,实施经营战略调整,以适应日益激烈的竞争。

实施业务战略转型的动因分析

加快实施经营战略调整,转变片面追求规模扩张的外延粗放型增长方式,是商业银行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的具体体现,也是形势所迫。

首先,这是适应国内金融游戏规则的约束日趋刚性的现实需要。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对外开放的纵深推进,推动我国在金融监管、金融政策、资本运作等方面日益与国际接轨,金融游戏规则的国际化对商业银行的约束越来越强。二是贷款有效需求增速放缓。目前银行体系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