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防治“跑官、要官、给官”[VIP]

发布时间:2007-12-18文章大小:2789字节页数:5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自古以来,跑官要官被视为“败俗之风、钻营小人所为”,而当今物欲横流社会,“跑步前进”现象仍然存在,“乐善好施”不乏其人,以下几处形式最为常见。

——以钱跑官。“钱而贿者仕”,“官由财进,爵以贿成”这些封建社会官场格言,被不少钻营之徒视为至宝。这些人平时以小恩小惠讨领导(包括“曲线救国”亲近领导家属)欢心,关键时倾囊而出,甚至举债筹措“炸药包”,以金钱搞交易,以官位定价码,“用的钱买的权,再用的权捞的钱”,使以钱跑官成为最赤裸裸的权钱交易,是世人所不齿的腐败现象。

——以情要官。与以钱买官跑官不同,凭与领导者有各种特殊感情这个筹码,直接向有权者索要“官帽”,不达目的死缠烂绕,不给答复赖着不走,这种人不讲,不讲原则,不讲政绩,平时专门打听领导“个人档案”,沾亲带故,充分利用老乡情、同学情、同事情、战友情、下属情,甚至“一夜情”,四处钻空子,找门路,选准目标,集中攻坚,凭这些感情因素,自称领导者的人,听领导者的话,向领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