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庭养犬问题进行全面治理的实施意见[VIP]

发布时间:2007-12-12文章大小:1218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庭饲养宠物现象逐渐增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甚至对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构成一定威胁。据我县卫生防疫部门统计,2004年因动物致伤人数达2500余人。为了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依据《市养犬管理条例》,现对我县家庭养犬问题进行全面治理工作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公安分局牵头,成立县养犬治理工作小组,成员包括畜牧、卫生、市容等部门。门负责养犬管理的审批、犬类准养证发放以及查处违规养犬行为等工作;畜牧部门负责犬类免疫和免疫证发放工作;卫生部门负责狂犬病预防与控制、疫情监测报告等工作;市容部门负责禁犬区的划定、公共场所和主要街道巡查及环境治理等工作。

二、严格办理养犬审批手续,实行年度审查制度。养犬人携犬到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或补办养犬申请登记手续,经审查符合条件的,填写养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