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经验材料 > 范文信息 > 正文

市人大认真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经验材料[VIP]

发布时间:2007-12-12文章大小:6005字节页数:10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我国宪法规定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人民代表大会的实质,就是人民通过自己选出的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广泛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反映民意,通过一定的法定程序把人民群众的意志转变成为人民共同遵守的国家意志。我国的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决定了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主渠道。

代表工作是人大及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代表工作,是人大及其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基础和前提。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代表能否积极认真履行职务,关系到各级人大及其能否充分行使好职权,发挥好权力机关作用的重要问题。这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长期以来,我市的人大代表工作紧紧围绕宪法和有关法律,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方面,作了一些积极的探索。

一.代表工作是人大及其的基础工作

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