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珠海经济特区的发展历程及珠海的辉煌成就[VIP]

发布时间:2007-12-12文章大小:6219字节页数:10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珠海经济特区的发展历程及珠海的辉煌成就孙雄陈良

珠海,这个25年前南中国海岸边上一个落后的边陲小城,多少特区人的光荣与梦想的激励下,经历过二十五载坚苦卓绝的拚搏,使她从名不见经传一跃成为颇具规模的花园式海滨城市。她的辉煌发展历程,无不印证了以、我们第二、第的特区建设理论在珠海的成功实践,也体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的雄才大略。

一、珠海经济特区的发展历程

1979年4月,在工作会议上提出,可以划出一块地方,叫做特区。后来,他又进一步明确说,“名字叫经济特区,搞政治特区就不好了”。1980年8月,在倡导下,正式决定把深圳、珠海、汕头和厦门设立为经济特区,由此拉开了珠海经济特区发展的序幕。广东省南部的一个默默无闻、经济落后的边陲小县珠海,掀起了建设热潮。

1984年1月,亲临珠海视察,先后参观了珠海九州港、香洲毛纺厂等地,在了解到珠海特区短短三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