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关于加快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思考[VIP]

发布时间:2007-12-12文章大小:1750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实践证明,农业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积极推进农业科技革命,而科技成果转化为农村现实生产力,关键在于科技推广。我们在调查中发现,当前农村的科技推广工作,由于存在思想认识、工作方法、资金保障等方面的差异,农技推广工作喜忧参半,有的早已被事实证明成效显著的新技术,如旱育秧及机械化插秧等,但推广多年覆盖面仍然不够理想。可以说,普遍存在农技推广难的现象。经分析归纳,其主要症结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推广体系断层,技术服务难以到位;二是行政指令推广,服务对象难以接受;三是农民素质偏低,应用科技难以普及;四是服务环节单一,推广效果难以提高;五是推广经费短缺,服务功能难以增强。

针对当前农业技术推广难的实际,我们认为必须从农业两个根本转变的需要出发,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真正把农技推广普及工作抓出成效,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做出贡献。为此,我们建议:

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使农民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