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用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VIP]

发布时间:2007-12-11文章大小:3608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县现有52万人口,47万农业人口,62万亩耕地,是一个人口大县、农民大县、农业大县。按照《县农业和农村现代化(试点县)建设规划》的要求,到2020年要建成农业和农村现代化试点县。这个任务繁重而艰巨,重点在农村,难点在农业,要点在农民。用传统的理念抓农业生产已经不能适应我县农业现代化的要求。经过笔者长时期的调查研究,认为“用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应该是加快我县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一条主要出路。“用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主要有两层意思:一层意思是指在思想上要像重视工业一样重视农业,用工业反哺农业;另一层意思是指用抓工业的观念、思路、体制、机制来抓农业。本文主要对第二层含义谈一点粗浅的看法。

一、用抓工业的理念认识农业,必须增强紧迫感

西方发达国家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实践表明,传统农业要过渡到现代农业,必须将农业生产的目标由满足自给性消费的产量最大化转变为商品性生产的利润最大化。我县年均粮食产量在4.4亿斤左右,农民人均占

相关推荐
1.关于推进农业十化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的意见(12-3)
2.加快农业科技进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9-23)
3.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加快建设现代农业(2-16)
4.发展现代农业发展农业机械化促进农业现代化(6-13)
5.坚持以工业理念抓农业不断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12-28)
6.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前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汇报(10-16)
7.农业大国成农业强国 应从植物农业转向动物农业(11-29)
8.传统农业走向市场农业的积极创造(11-29)
9.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11-28)
10.扶持发展农业龙头企业 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11-30)
11.扶持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1-6)
12.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是当前农业生存的必然选择(11-27)
13.农业产业化工作经验材料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12-12)
14.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是当前农业生存的必然选择工作总结(12-2)
15.2023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学习研讨发言材料(3-23)
16.2023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学习心得体会(5-25)
17.人大干部2023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学习心得体会(5-25)
18.实施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现代农业建设(11-29)
19.农业局区农业局2007年度农业工作规划(8-5)
20.县农业局发展现代农业的情况汇报(10-5)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