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构建社区少先队活动阵地的工作体会[免费]

发布时间:2007-10-30文章大小:2021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对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构建社区少先队活动阵地的工作体会

多年来,少先队组织一直依托学校开展活动,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教育正从过去单一的学校教育向社会化教育转变,社区在教育中的重要性日益显著。统计表明少年儿童的节假日时间占全年的。在假日里,他们大都渴望与小伙伴在一起活动,因此,开辟社区活动阵地是社区少先队组织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

在社区建立少先队活动阵地,有利于将学校教育同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有利于校内少先队工作通过社区少先队,从教育内容到形式、阵地得以向社会延伸和拓展,同时还有利于少先队组织的优良作风传播到社会并服务与社会,最终形成学校和社区少先队工作全面活跃。社区教育阵地应动员社会各界的力量,挖掘社区资源,力求通过社区教育这一途径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进行各方面的素质培养。社区少先队活动一般以“社区少先队小分队”活动为主,按照队员所在居住地组建不分学校、不

相关推荐
1.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要构建社区少先队活动阵地(9-20)
2.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全面提高青少年道德素质(12-22)
3.《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创建安全文明校园》中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情况报告(6-13)
4.加强和改进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总结(11-29)
5.如何加强新形势下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12-12)
6.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12-21)
7.关于加强对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意见(1-25)
8.构建和谐社会必须加强思想道德建设(5-24)
9.和谐社区构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平台(1-6)
10.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优化社会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构建和谐汉南(12-5)
11.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在构建保稳定促和谐社区建设中的作用(6-13)
12.关于银州区加强社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的调查(6-13)
13.关于加强社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的调查(2-11)
14.2012年安居社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计划(10-19)
15.2015关于银州区加强社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的调查(1-30)
16.关于省团属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和管理情况的调查报告(11-29)
17.青少年校外活动阵地建设的对策与建议(11-29)
18.全县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11-20)
19.关于省团属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和管理情况的调查报告范文(6-13)
20.最新范文关于省团属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和管理情况的调查报告(7-19)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