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VIP]

发布时间:2006-12-31文章大小:7057字节页数:11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杜青林一、“十五”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回顾2005年的好形势,为“十五”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过去的5年,特别是以来,“三农”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不断得到创新和完善:确立城乡统筹的发展方略,提出“重中之重”的战略思想,作出“两个趋向”的重要论断,制定“多予、少取、放活”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重要方针,提出建设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在这些理论、方针、政策的鼓舞和指导下,全社会形成了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氛围,“三农”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出现积极变化。粮食生产实现超常性的恢复增长。2004年以来粮食连续两年增产,增产总量超过1000亿斤。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在较短时间内实现较大程度的恢复,这在历史上并不多见,对经济发展和稳定大局起到了重要作用。特别是粮食单产连续刷新历史纪录,单产提高成为总产增加的主要因素。这表明,我国粮食增产由过去主要依靠

相关推荐
1.认真做好农业和农村工作扎实推进建设新农村的意见(1-25)
2.关于推进农业十化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的意见(12-3)
3.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意见(12-31)
4.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意见(12-31)
5.关于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3-18)
6.区民政局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会议讲话(11-14)
7.建设新农村体会-建设新农村必须发展与稳定共谋(7-10)
8.坚定信心合力攻坚 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1-3)
9.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总结(12-30)
10.2024年“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研讨发言材料(2-8)
11.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发言材料(2-8)
12.2024年“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心得体会(2-18)
13.2024年“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学习心得体会(2-26)
14.2024年“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学习心得体会(2-26)
15.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心得体会(2-26)
16.“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学习心得体会(2-27)
17.加快农业科技进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9-23)
18.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加快建设现代农业(2-16)
19.乡镇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村建设调研报告(6-13)
20.2023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学习研讨发言材料(3-23)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