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实现农业发展的六大战略性转变[VIP]

发布时间:2006-11-30文章大小:768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近年来,我国农业结构调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仍存在不合理状况,农产品品质不优,优良品种的区域化、规模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水平不高,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日显突出,农业资源的综合利用还不充分有效;发达国家农产品加工程度在90%以上,我国只有45%左右,发达国家农产品加工业产值一般为农业产值的2到3倍,而我国只有80%左右。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将通过加大农业结构调整的力度,努力实现农业发展的六大战略性转变:

一是从自给自足经济转向以市场为导向、面向国内外市场发展商品生产。确立农民的市场主体地位,鼓励农民面向市场组织生产,进入流通领域;重视对国内外市场的研究,把更大的精力放在研究市场、开发市场上;加快建立完整的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并逐步与国际标准接轨。

二是从重视产量增长转向产量与质量并重、更加重视质量和效益。明确树立和强化质量与品牌意识,努力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