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旗下的讲话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话[VIP]

发布时间:2006-11-30文章大小:1102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老师们、同学们:

从本周起,我们利用升旗仪式这时时间,进行心理健康系列讲话,今天开始第一讲:

现代医学告诉我们,一个人的健康既包括身体健康,又包括心理健康,单纯地追求身体健康而忽视心理健康,不仅会导致精神疾病的发生,而且会诱发多种躯体疾病。现代社会由于运转节奏的加快和竞争局面的不断加剧,人们的心理负担也越来越重。特别是对处于人生特殊阶段的青少年来说,他们面临着生理的、认识的、情感的、社会的多方面的现实问题,面临着升学的巨大压力,因而必然承担剧烈的心理冲突。大量事实证明,心理健康不仅有利于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和良好学习成绩的取得,而且还能使青少年正确地面临困难和挫折,对各种社会环境有较强的适应能力。那么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什么呢?

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应具备以下素质:

一、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并自尊自爱。

心理健康的人具有自知之明,有自我反省的能力。他们能通过自己与先进人物及周围人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