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公文书信 > 制度 > 范文信息 > 正文

执法局一创两优八项制度暨文明服务用语[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1284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执法局“一创两优”八项制度暨文明服务用语

“一创两优”,即全面创建文明服务的和谐机关,争做文明服务的优秀机关工作者和优秀机关。

(一)文明礼仪制度

1、从最基本的文明礼仪做起,重点克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四难”问题。

2、接待办事人员要热情周到,给来宾报一微笑,让个座位,倒杯清茶,态度和蔼,说话客气。

3、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严禁说脏话,忌语。

4、语音清晰,语气诚恳,语速适中,语调平和,提倡讲普通话。

(二)首问责任制度(亦称首问制)

就是机关服务对象或其他办事人员到机关办事(或打电话)时,第一个被办事人员问到的机关工作人员就是首问制责任人。

1、当不属于首问制责任人职责范围的,首问制责任人应当热情接待,主动告知与何部门取得联系,并引导办事人员到相关部门

2、机关服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