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演讲稿 > 演讲稿范文 > 范文信息 > 正文

禁毒演讲稿--《利剑,挥向毒魔的咽喉》[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1244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花象罂粟花一样神秘而又美丽;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花象罂粟花一样罪恶而又血腥。如果你第一次在山野荒地里见到这种盛开得如火如荼的山花,也许会为它那美丽动人、婆娑多姿的风韵而惊叹。那迎风摇曳的花瓣,那鲜艳如血的色彩,着实会令人醉卧花丛。可谁又曾想到这美丽之花,所孕育出的罂粟果流出来的白汁液晒后即可成为鸦片,再稍加熬制和精炼,便可提取3号海洛因、4号海洛因。

在每一个正直善良的人的心中,罂粟花永远是披着红色面纱的妖魔,永远是喷吐着白色烟雾的女工作者协会巫。

正是这一株株美丽的罪恶之花,一百五十多年前,曾使一个的民族逢同它创造的灿烂文化和雄伟的长城一起坍塌在一片蒙蒙的毒雾里天朝帝国留给世界最后一个残影,就是一帮帮面色菜黄、骨瘦如柴、蓄着长辫的男人躺在床上吸大烟。中国男子汉的威严和尚武意识早已随着白雾灰飞烟雾灭了。

当50年前,一个新生的人民共和国崛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