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心得体会 > 观后感 > 范文信息 > 正文

享受爱国--一个普通人的爱国观[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810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享受爱国一个普通人的爱国观

 爱国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一个人交付身心时所感到的庄严,记得小时侯老师说:一个人首先要爱父母、爱家、才能学会爱国。难以想象一个不爱父母的人会去爱国,祖国之于公民就如父母之于儿女,一辈子就那么绾结着,直至尘归尘,土归土。

 我是一个普通人,既无去国怀乡之惆怅,又无丰功伟绩可报效祖国,爱国似乎是一件很遥远、高不可攀的事。现在想来,爱国其实是人人可做,处处可为的事。有时候一件小小的事,也能体现你爱不爱国。

 爱国意味着你去看看滔滔黄河,去摸摸长城的砖墙,回望历史你不一味夸耀祖先的业绩,只是更深地感到了肩上的责任,爱国意味着向前看充满信心,脚踏实地地倾尽全力。

 爱国意味着你是商人不哄抬物价;是教师不误人子弟;是文人不\"争名于朝,争利于市\",为保卫一块文化净地摈弃一己的私欲。你是诗人就要写出净化人心的好诗,是画家就应画出人生的希望。或许你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那就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