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设项目管理和工程总承包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2209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各位代表: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会。前不久,建设部搞了一个“建设项目管理和工程总承包的管理规定”,当时我就感觉到很好。下面已经孕育了一种与国际接轨的、推动我国建设项目管理体制改革的力量。今天,又召开这么一个会,我觉得这次大会的意义在于大家能够在一起作一次实质性的经验交流,这将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有很大的好处,所以首先允许我代表外经贸部对这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下面,我想就大力开展对外工程承包说点意见。

第一,加速管理体制与国际接轨,提高我国企业的综合竞争能力。现在按照我们掌握的情况,200年全球建筑行业(基本建设)投资的总量是亿美元,中国现在一年的对外工程承包大概是—亿美元,差距是相当大的。那么中国的能力如何?我们的能力很强。大家回想一下,在过去年里,我们什么工程没做过,什么房子没盖过,什么洞没打过,什么厂子没干过,过去取得的建设成绩都是自己干的。

去年印度的国贸部长来,在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