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先进事迹材料 > 范文信息 > 正文

简论新闻记者职业精神与职业道德建设[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4437字节页数:7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简论新闻记者职业精神与职业道德建设新闻职业精神的内涵及实质

新闻职业,在社会分工中担负着特殊的社会职责,它是以新闻传播手段向社会与公众提供新闻及其它各种信息服务,从而实行社会调控和舆论引导的职业。

人们要想更好地生存和发展,一刻也离不开作为“信息传媒”和“舆论手段”的新闻传媒。而社会要求得稳定和发展,同样也离不开被称作“社会雷达”和“社会监测器”的新闻传媒。因为根据新闻传媒提供的新闻及各种信息服务,人们可以适时地调整自己的言论和行动,以便更有效地劳动工作、学习和生活,而社会组织和机构则可以进行必要的社会调控与舆论引导,以促进社会的稳定和全面、协调、持续发展。因此,新闻职业是一种光荣而崇高的社会职业。

在国家,新闻事业作为党、和人民的耳目喉舌,担负着传播新闻信息、引导社会舆论和服务社会与公众的光荣任务,其社会地位更加重要,社会使命更加繁重。

新闻职业的这种性质和特征决定了它的工作

相关推荐
1.医生职业道德药学专业职业精神演讲稿(5-23)
2.职业道德演讲稿-法官的职业道德(12-11)
3.《热爱本职工作,提高自身的职业道德素质》学习职业道德心得体会(6-13)
4.医院呼吸内科职业道德建设事迹:齐头并进,道德建设促发展(6-4)
5.职业道德、严守职业纪律专项教育活动工作总结(11-29)
6.刑大开展加强职业道德、严守职业纪律专项教育活动工作总结(8-21)
7.论新闻职业道德(11-29)
8.在恪守职业道德中履行新闻工作者的神圣职责(9-22)
9.新闻工作者演讲稿:增强政治素质,提升职业道德(5-29)
10.新闻工作者演讲稿——增强政治素质,提升职业道德(6-14)
11.记者节主题征文:记者——令我感动的职业(12-31)
12.职业化素质培训感想-确立职业信条 提高职业素质(9-20)
13.职业化素质培训感想-确立职业信条提高职业素质(12-11)
14.职业教育学校学习会议精神心得体会:树立五种思维,办好职业教育(3-21)
15.在干部队伍建设暨职业道德建设动员誓师大会上的讲话一(12-7)
16.医学院学生卫生职业道德精神演讲稿(11-10)
17.道德是教师的灵魂—— 学习新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心得体会(6-18)
18.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心得体会: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必须在提高诚、公、廉、实上下功夫(1-9)
19.加强职业道德建设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11-29)
20.公安队伍职业道德建设问题的调查报告(11-29)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