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公文书信 > 章程 > 范文信息 > 正文

适应形势 创新体制 积极探索农村会计管理的新方法[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6973字节页数:11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为进一步提高镇村两级财务管理水平,规范会计工作秩序,优化管理机制,健全完善制度,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把我镇的镇村财务管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今年5月以来,在区财政局的指导帮助下,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结合我镇实际,在原财政所、农税所、双等部门的基础上,成立了会计管理服务中心,经过四个月的运转,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的主要做法和体会是: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实施镇村会计集中核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财会工作是经济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镇村两级的财会工作是全镇财会工作的基础。自2000年下半年,我镇进一步规范实施了财政第二预算管理和村级财务“双代管”体制,目前全镇106个行政村,村级财务全部纳入了镇双代管办公室统一管理。隶属镇管理的所有有收入的机关部门也都纳入了镇财政统一管理。通过实施财政第二预算管理和村级财务双代管,达到了规范镇、村财务管理,节俭镇、村资金开支,促进党风廉政建

相关推荐
1.创新体制、完善机制、探索实践新形势下安全生产管理新方法(6-10)
2.大部门体制改革心得体会积极稳妥、循序渐进地探索实行大部门体制(3-14)
3.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加快林业体制和机制创新(12-12)
4.风景名胜区管理体制的探索与创新(11-28)
5.新形势下农机管理工作的改革及创新探索(5-3)
6.2017年新形势下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探索与思考(9-22)
7.大胆创新 认真实践 积极探索依法治省新路子(11-29)
8.农村财务监督管理体制改革的探索与思考(11-29)
9.整体推进 开拓创新 积极探索国企团建之路(11-29)
10.认真学习贯彻《信访条例》积极探索信访工作创新(11-2)
11.[编办]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全面开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新局面(11-27)
12.整体推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国企团建之路(12-4)
13.大胆创新认真实践积极探索依法治省新路子(12-4)
14.编办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全面开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新局面(12-20)
15.务实创新积极探索社区青少年团员工作新途径(3-30)
16.顺应时势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档案馆信息化建设新路子(9-23)
17.积极探索创新 搞好“四强”竞赛(9-25)
18.市档案局经验材料:顺应时势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档案馆信息化建设新(12-1)
19.积极探索 不断创新 全面开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新局面工作总结(12-19)
20.乡镇工会:积极探索敢于实践全力创新源头入会工作模式(4-27)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