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先进事迹材料 > 范文信息 > 正文

正确认识政治文明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关系[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1636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正确认识政治文明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关系报告从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全局,把政治文明同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一道,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基本目标明确提了出来。这是报告的一个,不仅丰富了建设的内涵,也丰富和发展了现代化建设的理论。正确认识和把握“三个文明”的本质关系,对于发展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和先进文化,不断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类社会是经济、政治和文化形态的有机统一体,人类文明也是由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有机构成的统一体。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与精神文明都是人类社会实践的成果。人们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实践中,主观世界也得到了改造;不但创造出日益增多的物质财富,也不断提高认识世界的能力,推动政治生活的进步,促进科学、艺术和人们思想道德水平的提高,推进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发展。人们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实践活动中形成的有益成果,表现为物质生产方式和经济生活的进步即物质文明;在政治实践活

相关推荐
1.机关党支部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5-7)
2.2022年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活动实施方案(11-6)
3.精神文明单位工作总结精神文明单位工作总结(6-9)
4.突出重点抓创建,精神文明谱新篇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总结(6-3)
5.国资系统精神文明工作总结及明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12-23)
6.文明村申报材料:营造文明环境建设文明新村(11-5)
7.讲文明树新风征文树立文明新风尚,构建文明新乡镇(12-6)
8.创建文明大学生、文明宿舍、文明班级决心书(5-5)
9.文明礼仪演讲文明礼仪文明一生(12-22)
10.文明礼仪演讲稿 养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7-6)
11.国旗下讲话稿:树文明形象,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学生(7-7)
12.2012年度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评选工作材料(7-18)
13.2014文明道德演讲稿:文明在呼唤,力争与文明同行(2-25)
14.最新文明演讲稿范文2014:养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2-25)
15.高中国旗下演讲稿:创文明城市,建文明校园,做文明学生(5-27)
16.《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文明礼仪演讲稿(10-19)
17.《创文明校园,做文明使者》中学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实施方案(10-19)
18.县国家税务局精神文明总结—文明花开漾江畔(11-29)
19.乡镇文明新村精神文明建设规划(11-29)
20.税务局(国税局)精神文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经验材料(2-7)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