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和管理技术培训班上的讲话[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2660字节页数:5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实践、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

第一,做好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是改善农民生活条件的需要。水和粮食一样对人的生命和健康至关重要。和省均十分关心、重视农村饮水问题。我县历来也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困难问题,精心组织实施了第一、第二期全县农村饮水解困工程,基本解决了全县0.67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累计完成投资161.3万元,建成各类饮水工程25处,实际解决了0.75万人的饮水困难,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提高了农民的健康水平,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改善了农村生活环境,得到了省、市水利部门的充分肯定,更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但是,我县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目前,我县约有10万多农村人口的饮用水质没有达到国家规定的安全饮水标准,农村饮用水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