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关于城市最佳人居环境建设的思考[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1664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提高地方的城市化水平,这既是小康目标的本质要求,也是未来社会结构的基本走向。只有以最佳人居环境为方向,以生态环境建议为主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和辐射力,发挥其在社会活动中的先导作用,才能有效地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一、城市最佳人居环境建设的方向和内涵

人类的建设活动在经历了生态自然,生态失落,生态觉醒阶段后,已进入生态自觉的阶段。城市是社会文明集中体现的平台,其人居环境质量是吸引人力聚集。促进城市规模扩展的主要因素。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已成为当今全球城市建设的共识,城市的发展规模也从传统的经济导向开始向生态导向转变。生态环境的和谐性,经济的高效性和社会的开放性,不仅能满足人的需要,而且能满足人的发展需求,且能为一定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各项事业的良性发展提供载体,吸引人气,汇聚商气,增加财气,最大限度地发挥城市的聚集功能和辐射功能,从而收到倍增效应。

相关推荐
1.城市管理经验材料创建山水园林文明城市,营造优美和谐人居环境(10-20)
2.加快棚户区改造 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关于棚户区改造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中作用的调查(6-13)
3.2023年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业宜居乡村经验交流材料(6-7)
4.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实施意见(3-24)
5.镇人大主席关于创建国家环境模范城市的调查与思考(4-3)
6.区委城市精细化管理讲话: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优质环境(7-23)
7.关于建设森林城市的思考(12-4)
8.关于对近郊农村城市化建设有关问题的调查和思考(12-5)
9.关于城市建设与房地产开发的几点思考(12-6)
10.关于城市投资环境建设工作总结(11-20)
11.关于我市投资软环境建设的问题与思考(11-3)
12.关于县域经济发展环境建设的调查与思考(12-11)
13.环境保护局关于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调研(12-5)
14.从规划入手,建设生态城镇,创造最佳生活、工作环境(3-18)
15.加快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努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总结建委(3-30)
16.村支部关于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辅导讲稿(10-18)
17.关于开展爱我家园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会战的通知(9-23)
18.关于乡镇人居环境整治的一封公开信(9-11)
19.乡镇关于2017年以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自查报告(1-3)
20.城市环境改造工作经验介绍--创整洁优美环境,做文明城市主人(11-2)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相关类别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