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做法与体会[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5100字节页数:8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德育——让学生在阳光雨露下更茁壮

中兴小学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做法与体会

德是中华文化之宝,德是中华社稷之基,德是民族精神之魂,德是一个人立足社会之根。因此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基础教育肩负的重要的责任和使命。

长期以来,特别是近两年,我们学校重德育、班子求德政、教师讲师德、学生修德行,探索着,在“以德治校”的育人之路上,撑起了一片蔚蓝的教育天空,滋润着成长中的生命。

作为校长、作为德育工作者、作为班主任,多年的育人工作,给了我们很多的思考,使我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在共同的育人实践中,有了深刻的感悟、感受和感慨,让我们走进这些可敬的人、走进他们的心灵世界。

把德育放在首位,以德支撑教育,需要我们用心去做。让学生从中感受体验成长中的快乐,这是一种氛围、一种依托、一种需要、一种境界、一种精神。她不能只停留在表面与口头,需要做实、做细、做生动。这是一种润物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