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会上的讲话[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1481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早春二月,阳光明媚。今天,你们就要告别父母、离开家乡,奔赴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经济发达地区去工作、去学习。在此,我代表县委、衷心祝愿你们旅途愉快,万事如意!

增加农民收入、解决好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始终是县委、农村工作的重点。做好劳务输出工作,始终是提高农民素质,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转变的有效手段。我县劳务输出十多年来的实践证明,农村富余劳动力离开家乡,进入城镇务工,不仅增加了收入,而且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掌握了技能,强化了商品意识和市场意识。劳务输出对输出地而言,输出的是劳动力,带回的是生产力。

近年来,从到地方都高度重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特别是去年以来,出台了《关于做好劳务输出工作的若干意见》,号召全省城乡富余劳动力走出家门外出务工。为此,县委、把劳务输出作为解决“三农”问题,实现农民增收最直接、最有效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