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长在基层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开学时的讲话[VIP]

发布时间:2006-11-28文章大小:2110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我局首期基层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今天正式开班了,这在全市系统,乃至全省系统都是第一次。本期培训在全年煞尾工作和开门红这个重要阶段举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旨在加强干部人才的培育,加强基层的力量,培养一支素质高、数量足、结构合理、年轻优秀、能够担当基层工商行政管理重任的青年后备干部队伍。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后备干部培训的重要性。

刚刚结束的全体会议作出了关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一支善于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求提高“五个方面的能力”。2000年,颁布施行的《班子后备干部暂行规定》规定,提拔干部一般要从后备干部中挑选。《干部任用条例》规定,把干部任职前培训作为干部任职的必备资格之一,这些规定体现了加强后备干部培训的重要性。

国家总局历来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2004年来,在年初工作会议上,国家总局专门就深入落实“十五”干部教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