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市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处理预案[VIP]

发布时间:2006-11-28文章大小:3617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市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为正确应对和有序处置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保护生态环境,防止人为或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等原因致使环境受到污染,人体健康受到危害,社会经济与人民财产受到损失。根据《环境保护法》、《报告环境污染与破坏事故的暂行办法》及其他防治环境污染的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应急预案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人为或不可抗力造成的废气、废水、固废(包括危险废物)、危险化学品、有毒化学品、电磁辐射,以及核、生物化学等环境污染、破坏事件;在生产、经营、贮存、运输、使用和处置过程中发生的爆炸、燃烧、大面积泄漏等事故;因自然灾害造成的危及人体健康的环境污染事故;影响饮用水源地水质的其它严重污染事故等。

二、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分级

(一)满足下列情形之一者,为特大突发性环境污染事件:

1、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在100万元以上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