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管得简单就管得好[VIP]

发布时间:2006-11-28文章大小:401字节页数:1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企业界有这样一个故事。多年前一家酒店打算增加一部电梯,专家们经过复杂的论证,认为最好的办法是在每层楼上打一个大洞。一位清洁工却对专家们说:“我要是你们就会把电梯装在楼外。”工程师听后一下惊呆了,于是便有了近代建筑史上的的变革―――把电梯装在楼外。启示:对“复杂”和“简单”的对峙,著名学者何新曾调侃说:“最简单的经济现象,拿某些经济学人那套宏观或微观的理论术语以至某种数学模型一编排,就谁也看不懂了。”一笑之余,我们对企业的创新不禁产生了深深的忧虑,由粗糙的逻辑构造的“复杂”常常使我们失去了统观全局、辨别真相的可能,而实际的效果往往也与良好的愿望南辕北辙。当我们以严谨的理由去追索成功企业的经营之道,不难发现,好的经营管理大多简单朴实、通俗易懂,然而是高效的。杰克韦尔奇认为: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把复杂的事情搞简单,一种是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而“管得简单就是管得好”是他多年经营生涯的成功感悟。

相关推荐
1.选得准 用得好 管得严构建科学的选任和监管机制(2-9)
2.高三班主任心得:得民心者得天下 育学生心者得(6-27)
3.得人心者得市场——企业文化之根本(11-28)
4.给小A的毕业赠言——站得高,看得远(9-23)
5.2010年暑假三下乡总结:生活得好,更学得好(7-29)
6.2012年入党积极份子思想汇报之干得好不如写得好(7-12)
7.毛丰美精神学习体会:“干得惊天,守得清廉”的优秀品格(3-17)
8.经得住考验 挡得住诱惑 做新时期勤政廉洁的忠诚卫士(9-20)
9.经得住考验挡得住诱惑做新时期勤政廉洁的忠诚卫士(12-11)
10.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加宗教活动专题会议个人剖析材料(10-18)
11.村2023年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三问”学习研讨发言材料(心得体会)(11-7)
12.检察干警2023年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三问”学习研讨发言材料(心得体会)(11-7)
13.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2023年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三问”学习研讨发言材料(心得体会)(11-7)
14.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2023年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三问”学习研讨发言材料(心得体会)(11-7)
15.法院干警2023年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三问”学习研讨发言材料(心得体会)(11-7)
16.宣传部干部2023年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三问”学习研讨发言材料(心得体会)(11-7)
17.2023年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三问”学习研讨发言材料(心得体会)(11-7)
18.好企业一眼看得懂 为企业诊断要掐准三大脉(11-28)
19.让公司运转得更好 员工绩效排名不能只有ABC(11-29)
20.让群众看得见先进(11-29)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