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制办2021年工作总结[VIP]

发布时间:2021-12-30文章大小:2900字节页数:5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5点券或5Q点】

县法制办2021年工作总结

2021年以来,我办在县委正确领导下,以及上级司法行政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以保障民生为重点、以服务大办为主线、以共建和谐为目标,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的各项职能。

一、人民调解有了进一步的加强

1、建立辽阳县矛盾纠纷集中调处中心和医疗纠纷调委会。这一做法得到了县主要领导的高度好评,目前两个机构已经成立,中心主任由县委政法委担任,成员由公安法院、司法、信访等单位组成,办公室设在法制办,常驻办公室工作人员7名:法院、公安办、法制办、卫生办等部门抽调经验丰富的任常驻调解员、1名年轻担任内勤,受理重大疑难纠纷、跨地域矛盾及县领导重视的矛盾纠纷以及医疗纠纷。调处中心还将建立起联席会议制度、联合调处制度、专家论证制度。建立矛盾纠纷集中调处中心,有利于整合资源,建立起快捷、便民、高效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有效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稳定。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