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家》读书笔记[VIP]

发布时间:2021-11-15文章大小:2014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2点券或2Q点】

《家》读书笔记

什么是家?家是慰藉心灵的港湾,是寒冷冬日里温暖的太阳,是治疗心灵创伤的灵丹妙药。今天我终于读完了这本《家》,感慨万千,家不是战场,而是放松的地方;家不是负担,而是甜蜜的归宿。家是一个温暖的地方,但是在作家巴金的笔下,家是非常冰冷的,是充满硝烟和战火的战场。

《家》是作家巴金的长篇小说之一,这本小说描写了20世纪20年代初四川成都一个封建大家庭的罪恶及腐朽,它的主题着重控诉了封建制度,对于人性的摧残,歌颂了五四背景下青年一代的反封建斗争以及民主主义斗争。这本小说的内容和他的创作背景息息相关,这是一部封建大家庭的历史,也是一段溃败的历史。那时的人们刚刚开始受到五四浪潮的冲击,讲述了腐烂的封建大家庭高家的故事。这本书的主要人物有高老太爷,高觉新,高觉民,高觉慧,冯乐山还有琴、梅、鸣凤等可怜的女人。这本书揭露了封建制度的专制与蛮横,控诉封建家庭制度,揭露了封建大家长的罪恶与丑陋。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