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述职报告 > 其他报告 > 范文信息 > 正文

《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读书报告[VIP]

发布时间:2021-10-26文章大小:1124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2点券或2Q点】

《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读书报告

姓名:班级:学号:

摘要:本书共二十章,各章互相转承启合,从政治、经济、意识等三个独特的视角,精细地剖析了中国近代的新陈代谢,认真的分析了一些重要的历史事件。

关键词:中国、近代、社会

近日,在老师的推荐下,我拜读了麓先生所著的《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一书,读完之后,感慨莫名。

中国自1840年以来,一直饱受西方列强的侵略和欺辱。第一次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华,甲午中日海战。从表面上看来,都是由列强因为不同的理由而发动的战争。战争论中所说,战争无非是政治通过另一段手段的继续,这几次战争可以说是国家政治利益之争。其中两次鸦片战争是因为禁烟,导致英国的国家利益大受损失引起的,甲午中日海战,是因为日本想要崛起,唯有先打败清朝,才能实现,日本不胜则一步沉入大海,可以说堵上了他的国运。

从经济层次看,第一次鸦片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