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读《实践论》和《矛盾论》专题学习讨论发言稿[VIP]

发布时间:2021-10-26文章大小:647字节页数:1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5点券或5Q点】

再读《实践论》和《矛盾论》专题学习讨论发言稿

的两篇哲学巨作──《实践论》和《矛盾论》,我在部队工作时认真读过,当时更多的目的仅是为了提高写作能力。这次,再读《实践论》和《矛盾论》,品味出了不同的感受,领略到了更多的风采。

《实践论》和《矛盾论》是开启智慧的金钥匙。离开实践的认识是不可能的只有人们的社会实践,才是人们对外界认识的真理性的标准。青年干警只有发挥思维活跃、朝气蓬勃、好学上进的优势,立足本职,立足实践,勇于探索,勇于担当,重视在实践中摔打和磨砺自我,才能积淀更多经验、掌握更多本领、涵养更大胸怀,堪当实现法治公平正义的时代重任。

《实践论》和《矛盾论》是干好工作的望远镜。没有矛盾就没有世界不同质的矛盾,只有用不同质的方法才能解决研究任何过程,如果是存在着两个以上矛盾的复杂过程的话,就要用全力找出它的主要矛盾。掌握实践论和矛盾论这一思想武器,自觉运用实践论和矛盾论的哲学思维,观察事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