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街道2021年社区建设思路[VIP]

发布时间:2020-12-25文章大小:3868字节页数:7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8点券或8Q点】

街道2021年社区建设思路

认真贯彻精神,树立共建共享和谐社区理念,积极探索创新公众参与和利益表达机制,进一步深化特色品牌社区创建,着力推进民主和谐、民生和谐、人际和谐、人居和谐,在共建享,在共享建,努力形成促进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区人人共享的社区建设氛围,为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区和文明城市作贡献。

一、以扩大公众参与、拓宽利益诉求渠道为着眼点,共建共享充满活力的社区自治机制,促进社区民主和谐。

1、要健全社区领导的充满活力的社区自治机制。以楼群党支部建设为重点,加强社区民主建设,以扩大民主带动居民自治,在小区物业、业主、文艺团队等社会组织中建立联络员制度,充分发挥社区在社区各类组织中的领导作用。规范社区成员代表大会制度、社区工作者年度制度、社区共建理事会制度等八大制度,培养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意识。完善社区重大事项民主听证会制度,保证居民群众对社区重大事务的知情权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