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公文书信 > 制度 > 范文信息 > 正文

综合办公室工作制度[VIP]

发布时间:2020-12-17文章大小:5618字节页数:9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8点券或8Q点】

收发文工作制度

一、查收:凡是上级机关的来文,包括通过邮送、网上下载、会议、机关办事带回的文件,必须由按系列或系列分类予以收文登记。

二、登记:查收后,须将文件分类进行登记,登记内容要准确、清晰,并附上文件呈阅卡送办公室主任处理。属于分管领导或部门经办的文件,按主要领导批示,再呈送具体分管领导或经办人存阅,收文人在收文登记薄备注栏内签收。

三、拟办:根据办公室主任的拟办意见,分别送相应领导阅示或部门阅办。

四、承办:领导批示要求各部门承办的文件,应及时送到承办部门,并办理签收手续。对批给几个部门承办的文件,依次送给有关部门阅办并办理签收手续。

五、传阅:对于传阅的文件,一般性文件两日内阅完,急件当日阅完,不得滞留,尽量缩短文件传阅周期。

六、催办:对承办或传阅的文件,务必有限期内办理,根据办理时限,及时催办。

七、领导传阅完毕或部门阅办后归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