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2020年度工作总结[VIP]

发布时间:2020-12-14文章大小:2119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8点券或8Q点】

市知识产权局2020年度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市专利工作按照创新建设要求,以实施知识产权强县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培训、加强行业保护,专利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能力有了新提升。

(一)专利创造工作进一步提升。结合专利工作的新特点,重点推进专利工作的普及,首次将规上企业专利拥有率和高新技术企业发明专利申请率纳入镇街道科技工作考核。18月,全市专利申请4186件,同比增长58.3%,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447件,同比增长123.3%;专利授权2186件,同比增长34.4%,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58件,同比下降9.7%。全市已有43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发明专利135件,近三年高新技术企业申请发明专利率达到80%。规上企业专利拥有率从年初的33%,提高到近40%。

(二)知识产权主体培育不断加强。积极推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工作,19月份,新增贯标企业10家,新增认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