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策划方案 > 其他方案 > 范文信息 > 正文

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方案[VIP]

发布时间:2020-11-19文章大小:3581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8点券或8Q点】

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办公厅《关于加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根据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厅《关于印发阜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更好地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我区要在基本完成民族民间艺术资源普查的基础上,于2020年3月下旬至7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

一、普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

全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基础性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广泛、深入、细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目的是摸清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底数,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区各生存环境及存在问题,并采用现代化的采集手段进行真实、系统和全面科学的记录,同时建立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数据库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体系,使我区珍贵、濒危并具有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并得以传承和发扬。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