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监督管理办公室2021年工作计划[VIP]

发布时间:2020-11-17文章大小:3844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0点券或10Q点】

银行监督管理办公室2021年工作计划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监管办将认真贯彻省局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持续、创新、高效三大主题,增强监管能力建设,提高风险监管水平,努力维护良好金融环境,促进辖内经济金融更快更好发展。

一、突出风险监管,努力维护银行业的稳健运行

1、拓宽监管信息渠道,完善风险评估体系。着重围绕治理结构、内控机制、违规行为、潜在风险、监管意见的整改落实等情况,持续抓好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合作金融机构、政策性银行、邮政储蓄、两非等六大板块的非现场监管工作。采取约见谈话、机构回访,努力掌握监管对象工作动态,督促建立和完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业务操作流程和系统性风险防火墙,切实提高风险防御能力。要密切关注担保公司的运作,及时提请及有关部门加强警示,配合打击两非和乱集资现象。

2、强化对辖内各机构不良贷款增减变化情况的监测,严防不良贷款反弹。要针对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