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基层社区治理“小马拉大车”疲于应付怎么看[VIP]

发布时间:2020-10-23文章大小:505字节页数:1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2点券或2Q点】

基层社区治理小马拉大车疲于应付怎么看

基层社区承担着社会福利、社会求助、慈善事业、优抚保障、心理疏导、司法矫正、计划生育、文体、健康教育、交通、安全消防及打假、维稳、宣传等多项工作,应明确社区工作岗位、目标与任务,科学规划社区的发展。

行政部门将一些工作内容直接下放到社区,致使社区工作多而杂。每个社区的工作人员不足,远不能适应工作需要,此外,社区人员学历低、年龄大、工作待遇低及社区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社区工作的有效开展。

要明确社区工作岗位、目标与任务,科学规划社区的发展。以岗定责,以岗责定薪,切实解决责、利不对等的问题。要推进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进程。要建立健全政策与制度保证。要根据社会需求建立完善社区服务与社区建设的相应政策,建立完善社区工作人员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合理的薪酬制度,完善奖励政策,切实改善和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工资收入,提高待遇和改善工作条件。

要大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