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述职报告 > 调研报告 > 范文信息 > 正文

开展“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中存在哪些短板”调研报告[VIP]

发布时间:2020-10-10文章大小:3038字节页数:5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5点券或18Q点】

开展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中存在哪些短板调研报告

根据示范区工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关于开展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中存在哪些短板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镇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现将调研结果总结如下:

一、问题短板

长期以来,我国实行以乡养城、以农养工的以城市发展为优先的政策体系,逐渐形成了城乡之间相互对立的二元结构。改革开放以来,城乡关系成为解决三农问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方面,市委、在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缩小城乡差距、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和政策体制上均做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仍存在一些短板。

一是要素互动受阻。在城乡二元思维主导下,先进生产要素主要表现为乡城流动,而城乡流动却动力不足、体制不畅,乡村优质资源向城市单向流动,导致乡村发展乏力,直接影响城乡协调发展。

二是农村产业发展缓慢。农村村集体经济发展极不平衡,总体水平相对较低,发展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