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学习会议精神心得体会:牢记使命 不改初衷[VIP]

发布时间:2017-12-18文章大小:786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2点券或2Q点】

教师学习精神心得体会:不改初衷

报告中提出的强国目标,描绘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但如果没有人去践行理想,实现蓝图,再美好的愿景都只是空想。只有人人明白自身的使命感,并为之奋斗终生,美好的宏伟蓝图,才有可能尽早实现。

作为教育工作者就是要牢记历史赋予的使命感,不改为师的初衷,传承祖国文化,为祖国复兴培养人才。人才出自学校,老师培养人才。所以什么样的老师,培育出什么样的学生。老师的一言一行都关乎学生的成长、成才。

基于此,我觉得作为老师要做好以下几点:

首先,老师要有高尚的灵魂、崇高的理想。没有高尚的理想难以树立远大的目标,也就难以约束自身的行为。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失范就是误导学生的三观。难以教育出灵魂高尚的学生。而灵魂高尚的老师,让学生高山仰止,也必将成为学生为人处世的榜样。

其次,老师要学无止境,有终身学习的信念。陶行知先生说教育学生就好比塑像,一刀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