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局长学习会议精神心得体会[VIP]

发布时间:2017-12-14文章大小:3767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2点券或2Q点】

司法局局长学习精神心得体会

报告是我们带领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宣言书。在这份报告里,法治一词出现了33次,依法治国出现了19次。了一系列关于法治的新判断、新思想。作为基层司法行政系统一定要围绕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全力做好新时代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一、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我们今后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一贯高度重视法治。1978年12月,就指出:应该集中力量制定刑法、民法、诉讼法和其他各种必要的法律,例如工厂法、人民公社法、森林法、草原法、环境保护法、劳动法、外国人投资法等等,经过一定的民主程序讨论通过,并且加强检察机关和司法机关,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提出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强调依法治国是党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发展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