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师学习会议报告心得体会[VIP]

发布时间:2017-12-13文章大小:1138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2点券或2Q点】

大学教师学习报告心得体会

在学习《报告》过程中,文化自信这个词语引起了我的关注,《报告》中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必须坚持,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建设,就是一个民族灵魂的建设、精神世界的建设。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其所宣扬的忠孝仁爱、礼义廉耻、慎言敏行、严于律己、改过迁善等道德规范,几千年来就铸就了中国人民的精神灵魂,形成中华民族的性格,培育了全民族追求和谐、谦和好礼、诚信克己、与人为善、勤俭廉政、刻苦耐劳和精忠爱国的优良素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形成,高尚道德价值体系的建立,是与传统文化的长期孕育分不开的。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