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述职报告 > 其他报告 > 范文信息 > 正文

浅析中国家训家风中的文化传承开题报告[VIP]

发布时间:2017-12-11文章大小:3145字节页数:5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开题报告

一、选题的目的意义

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其中,家风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一代传一代的家风功不可没。目前再次将家风、家教摆在了重要位置,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从古到今,家风在我国家庭道德教育的过程中意义特殊,无论家庭成员充当何种社会角色、受过何种程度的教育、经历过何种社会历练,其家风都是可以传承的。一旦家风创立,在实践过程中又是以家族中长辈与后辈之间代代相传为形式,形成了无声的、相互濡染的特有氛围,是一种回归日常生活世界的道德行为教化,体现出了一种超常的伦理力量。

在现今社会的时代背景下,各种思潮相互冲击,文化环境交错更迭,东、西方文化互相碰撞的情况下,特别是各种不良之风腐蚀着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研究家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显得尤为珍贵。

本文试通过哲学思维论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