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让理想展现价值 用信念树立标杆[VIP]

发布时间:2017-10-16文章大小:1229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第一:《七年知青岁月》的基本内容及内涵

读了《七年知青岁月》,被在那段岁月里的历练路程所震撼所感动。在特定形势下的选择,使他成为了三最知青(年龄最小时间最长环境最苦),他没有迷茫,而是逐步树立远大理想在家庭(父母亲9年受压迫、亲人离世)和环境(过四关)的双重困苦之中,他没有消沉,而是坚定信念,更加艰苦奋斗,不断的磨练自己;在要求进步(8次入团申请、10次申请)和展现抱负(上大学,下基层)的磨难面前,他没有埋怨,而是更加坚守忠诚;在服务群众(筑坝,打井,识字)和务实创业(办5社)的挑战面前,他没有退缩,而是勇于面对,开拓创新。内涵:

这七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是他在融入群众中确立了信念,在艰苦环境中实现了升华。坚定的信念、坚韧的毅志品格、坚决的磨练修为,使他成长、成熟、成功。

第二:读后联系实际的感想

如果逆境能检验一个人的意志和追求,那么当下我们处于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