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人民警察从警感言:以人民的名义去执法[VIP]

发布时间:2017-10-15文章大小:1470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以人民的名义去执法

在天安门分局从警感言

最近,一部以反腐题材的电视剧正在热播,在创造了收视纪录的同时广受好评,赢得了观众的一片赞誉。在这部《以人民的名义》电视剧里,戏骨们的精湛演技、腐败展示的尺度以及办案人员对案件侦破的情节无不让围观的我们过了一把瘾。

作为一名警察,一名同样手中握有执法权的国家公务人员,在追这部电视剧的同时,心中多次引起某种共鸣,产生颇多感想,我认为以下几点值得分享、讨论。

首先,执法权的来源。为什么这部电视剧名字定为《以人民的名义》,看过电视剧的都知道剧中没有多少人民群众身影,也不是人民群众将腐败分子绳之于法,而是检察官不畏强权,不放弃办案,最终让大老虎受到法律的制裁。可是为什么剧名偏叫《以人民的名义》,不叫《以检察官的名义》或者《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呢?我认为编剧这么做是有原因的,检察官办案的故事不是导演的目的,导演是想通过这部电视剧表达国家的权力来源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