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总结[VIP]

发布时间:2016-12-20文章大小:2060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县民政局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总结

为贯彻落实县委、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方案,落实行业扶贫各项措施,大力实施保障扶贫,切实解决我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问题,发挥民政低保兜底扶贫作用,年初我局拟定了《县民政局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保障了扶贫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基本情况

(一)完善了最低生活保障帮扶

1.我县最低生活保障实现了应保尽保。逐步提高低保补助标准,由2015年的年补助2400元提高到2016年的3180元,不断扩大低保覆盖面,对家庭没有劳动能力、重大疾病、一二级残疾户符合农村低保的农村生活困难户,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给予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扶持,并实行动态管理,分类施保,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农村低保对象全年累计196443人,发放资金3678.3981万元。其中扶贫对象累计157154.44人,发放低保金2942万元。

2.实现村五保供养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